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开展“环境清洁日”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08 11:44

工作人员在清扫市政道路。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黄旭娜)6月5日,光明区凤凰街道开展城中村“环境清洁日”活动,组织街道和社区党员干部、社区居民、志愿者共217人次,整治“六乱一超”等市容秩序问题180宗,清理卫生死角141处,清运散落生活垃圾、大件垃圾等约0.7吨,城中村市容环境焕然一新。

据了解,为提升城中村市容环境质量,提升社区内在品质,凤凰街道根据市、区统一部署,制定了城中村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方案,组织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和社区全面落实“环境长”和“环境清洁日”工作制度,建立专项工作台账,及时处置问题并跟进检查,防止整治问题反弹。凤凰街道将每周五定为城中村“环境清洁日”,专项整治包括环境卫生、垃圾分类、市容秩序等方面的问题,明确任务,责任到人,实现多部门联动、常态化整治,初步构建了城中村综合治理长效机制。

行动中,参与人员深入城中村背街小巷,用清洁工具清理墙面残存的纸屑、小广告等,清扫地面零星垃圾。每到一处,工作人员就城中村垃圾分类、沿街商铺“门前三包”相关情况向居民进行广泛宣传,增强居民环境清洁意识,共同提升城中村综合环境品质。

据了解,凤凰街道紧扣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和市容环境指数测评标准,打好城中村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治理攻坚战。自2019年8月份开展城中村“环境清洁日”行动以来,凤凰街道共组织了25次行动,出动6995人次,整治城中村“六乱一超”问题4888宗,开具执法文书20份,处理案件119宗,清理杂物378处,整治垃圾收集点、清理巷道垃圾及卫生死角1796处,清运散落生活垃圾、大件垃圾等约15.911吨,保持城中村环境清洁卫生,居民归属感和幸福感持续提升。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