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律社区志愿者探访老人夏日送清凉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6-08 11:44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8日讯 近日,玉律社区社工志愿者开展了一场“夏日送清凉,玉律社区特殊老年人关怀探望服务”,给社区独居老人、退伍军人、党员等特殊老年人送去了关怀和帮助,并教老人健康的养生方法。

活动过程中,社工志愿者顶着大太阳逐个上门给老人送上了青花瓷茶具和便携小风扇,并和老人聊起了家长里短,了解老人的生活作息、兴趣爱好、身体情况等,鼓励老人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给自己多找些乐子,并教导老人一些日常健康的养生方法,有的老年人还和社工聊起了年轻时的奋斗经历。聊天时,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驻玉律社区社工关注老人的切实感受,积极作出回应,对于老人提出来的困难,也及时给予帮助或向社区反馈,话语中满满都是关爱,老人感觉很欣慰,在炎热的夏日感受到了丝丝缕缕的清凉。工作员离开时,曾阿公拿着手里社工送来的便携小风扇微笑着送别,并嘱咐道,“有空常来坐坐啊。”

据悉,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通过探访服务,传递社区对老年人的关爱,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同时,让老年人得到心理慰藉和心理支持。

光明新闻记者 陈云婕 通讯员 伍新丽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