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职康中心有序复工迎接会员回归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08 11:44

工作人员组织会员们进行“云旅游”。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刘厚龙 麦凤儿)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及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简称“职康中心”)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准备,正式复工开放,为职康中心会员提供残疾人基本服务。

据悉,马田街道职康中心在复工开放前期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相关各项制度等,加强工作人员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防护培训,一一细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并配备足够数量的口罩、额温枪、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职康中心放置的紫外线灯,早晚两次给中心各功能区消毒。职康中心工作人员提前到岗,更换饮水机净水器滤芯、按摩椅靠背皮套,并对职康中心的康复器材和电梯等相关设备进行了保养维修。同时,工作人员每天为会员发放口罩,叮嘱会员进入中心需测量体温、扫描i深圳二维码、填写签到表、使用免洗洗手液洗手等。

复工开放当天,职康中心工作人员带领会员做健身操锻炼身体,向会员们普及传染病防治的健康小知识和食品安全宣传,并组织会员们进行“云旅游”游戏。通过播放光明区残联推荐的云旅游APP视频,结合现场解说的形式,带领大家“云”游陕西省的名胜古迹,其中古都西安的钟楼和鼓楼及西岳华山给会员们留下深刻的印象。新颖、轻松愉悦的“云”游方式得到会员们的“点赞”,会员柯先生表示:“有了这个APP,可以让旅游变得不再盲目,可以有选择性地挑选自己心仪的景点。”

当天下午,职康中心还举办了茶话会。工作人员和会员们围坐在一起,畅聊疫情期间自身的经历和个人感受,并对中心今年的活动规划进行探讨交流。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