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网格员发现并协助查扣79万毫升易燃化学品

来源:绿色光明网发布时间:2020-06-08 11:44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罗洁)“老板,这些都属于易燃危险化学品,这里不具备存放危化品的安全条件,稍有不慎很容易引发安全事故……”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新庄社区网格员小邓在巡查时发现,某居民区内存放易燃危险化学品79万毫升,其立即上报,并协助安监等部门进行查处,及时消除一处重大安全隐患。

据了解,6月3日上午10时许,小邓在辖区内开展日常网格巡查,当巡查至石围沙河路某楼栋时,发现该楼栋一楼的场所内堆放着一箱箱化学物品,立即上前进行询问。屋内的男子见到穿着制服的网格员,脸上的神情极不自然,支支吾吾的说不出个所以然。出于职业的敏感,小邓立即将该情况向组长进行了汇报并通报安监、消安等部门。经相关部门到场检查确认,现场存放物品为易燃化学品。因该场所位于居民区,且现场不具备存放易燃化学品的安全条件,属于违规存放。小邓现场对该场所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后,协助安监等部门现场及时查扣易燃化学品89桶,约79万毫升。

马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网格中心将继续加大对城中村出租屋、“三小”场所、三边地带等重点区域的安全隐患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不留死角消除潜在隐患,确保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