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党建红”领航“环保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08 18:09

光明街道“红小二”推进垃圾分类系列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俊珊 黄宝莹)6月3日至7日,光明区光明街道坚持党建引领,推出了“党建红”领航“环保绿”“红小二”推进垃圾分类系列活动,全面提高生活垃圾治理水平,发挥党员“红小二”先锋模范作用。活动形式丰富多样,精彩纷呈,368名“红小二”带头加入,共吸引了近1000名居民参与。

宣传培训先行,“红小二”争当环保先锋。走在光明农贸市场大街上,能看到“红小二”环保宣传队的身影成为一抹靓丽的风景线。光明社区“红小二”在农贸市场沿途向商户及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红小二”明星讲师下社区开展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实践培训,手把手教居民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据悉,系列活动开展了10场宣传培训,派发宣传单张近3000张,垃圾分类督导200余次。6支“红小二”环保先锋队走进街道城中村、农贸市场等垃圾分类难点,亮身份,广宣传,做表率,让党建“鲜红”与环保“翠绿”相得益彰。

光明街道“红小二”推进垃圾分类系列活动。

协商议事助力,“红小二”带动全民参与。6月5日,翠湖社区完善垃圾分类处理交流座谈会在富力区党支部拉开序幕。活动由网格支部牵头,渐渐吸引了周边的“红小二”、居民群众参与议事会,议事会中居民就垃圾分类处理的现况热烈讨论,提出了6条有效改善垃圾分类处理的建议。网格支部主要负责人表示:“垃圾分类交流会议是‘家里事’,居民都愿意说真心话。居民共议培养了居民自治意识,让垃圾分类从独角戏变成大合唱。”

“党味+趣味”结合,“红小二”引领文明新风尚。走进社区趣味游戏宣传活动现场,“红小二”们正带领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知识“百花筒”游戏,让居民在游戏中轻松学会垃圾分类。居民李女士称:“玩趣味游戏,学垃圾分类,让群众参与垃圾分类从烦心事变成开心事。”同时,光明街道“红小二”宣传队长倡议全街道党员“红小二”争当先锋模范,作好表率广泛带动全民参与,让垃圾分类“新风尚”在光明蔚然成风。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