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合水口社区设置“居民议事厅”解决群众烦心事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08 18:40

群众积极参加合水口社区“居民议事厅”。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麦泳强)“我想参与社区事务管理,日常发现的一些问题不知道上哪反映……”“我赞成加强辖区文明养犬宣传和劝导,并将文明养犬纳入居民公约……” 近日,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组织横岭新村居民,在党心引力服务站召开居民议事会,来自辖区的党员、楼栋长、业主等群体代表70余人参加会议。

据悉,合水口社区积极探索建立社区党委领导下,多方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的城中村治理新路子,在横岭新村建立党心引力服务站,并设立“居民议事厅”,为居民群众提供议事、培训学习和休闲办公场所,同时提供就近反映诉求、调解纠纷的便民服务,创建“小事不离横岭”精准服务模式,构建横岭新村现代化治理体系,进一步推进社区民主政治建设。

会上,合水口社区主要负责人向在场居民介绍了横岭新村疫情防控工作、城中村基本情况以及党群阵地建设等情况,并重点对横岭新村党心引力服务站的服务理念、各功能室布局、便民服务和党群活动计划进行讲解。此外,会议就在场居民代表提出的公共服务、环境秩序、日常生活等方面问题开展讨论,着力解决社区建设中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问题,急居民所急,想居民所想。参会各方代表对治理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议事会气氛热烈,群众参与社区建设热情高涨。

合水口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社区将对议事会上居民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跟踪处理,充分利用“居民议事厅”平台,发挥居民议事会作用,充分倾听群众呼声,群策群力解决社区治理难题,让居民议事会成为社区治理新平台,让居民在参与社区治理和服务工作中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