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公明社区将开展十一项“民生微实事”项目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08 19:24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麦子焜 刘晓昌 姚思倚)近日,公明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在公明社区居委会召开2020年公明社区“民生微实事”第一期候选项目表决会议,公明街道及社区相关负责人,市、区人大代表和部分居民代表参加会议。

据了解,本次“民生微实事”共有十一个候选项目,其中服务类项目四项,货物类项目七项,项目涵盖食品安全、垃圾分类、关爱退伍军人等各个方面,将通过项目的开展提高社区居民对食品安全、垃圾分类、反诈骗等知识的认知。同时,通过对居民意见的收集和反馈,进一步维护居民切身利益,提升社区居民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要做实‘民生微实事’,宣传上要有针对性和目的性,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的方式,既可达到宣传目的,又能达到宣传效果,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民生微实事”活动的意义。”会上,人大代表就2020年民生微实事项目发表意见建议,提出要加强各部门对服务类项目的沟通和探讨,及时向有关部门征求意见;项目清单表格需要更加清晰化、精细化,相关数据信息要做好解释说明;液晶显示屏投放内容可适当增加当前正在实施的公益宣传,如创文工作、电动车上牌等。

一位市人大代表表示,希望各位代表和居民能继续对公明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建言献策,一起携手,共同营造良好的社区氛围,让“民生微实事”真正把“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口号落到实处。参会居民代表表示,人大代表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都很到位,希望今年“民生微实事”项目在细节方面做得更加细致,发挥好应有的作用。

据悉,本次会议5名人大代表和5名居民代表参与了投票,会上十一项民生微实事候选项目均全票通过。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