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凤凰街道网格员协助公安部门抓获盗窃“惯犯”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09 11:22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叶永敏)6月8日,记者在光明区凤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了解到,该街道网格员小刘机智勇敢,及时协助公安部门抓获了一名涉嫌多起盗窃案件的犯罪嫌疑人,受到当地居民的一致点赞。

近日,凤凰街道网格员小刘在日常走访中,发现位于辖区原本一直空置的危旧房内,最近似乎有人在里面居住,小刘当即向附近住户了解情况。据住户反映,危旧房内偶尔会发出一些声音,有人将电线从危旧房里拉出来给电动车充电。自6月1日夜间开始,小刘便在该危旧房附近蹲守,连续蹲守3天后,他终于发现有一名男子鬼鬼祟祟返回该处,小刘立即上门了解情况,要求对方提供身份证,该男子反应强烈,拒绝提供身份证件。小刘发现该名男子非常可疑,立即联系警区工作人员前来处置。

接到通知后,社区民警马上赶到现场。面对民警的询问,该名李姓男子如实交代了自己近期在辖区涉嫌多宗盗窃的犯罪事实,并主动交出了1辆电动车、2辆自行车、1部手机以及充电宝、牛奶等赃物。

目前,公安部门正在对该案件进行审理中。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