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根竹园社区推出“居民必读12345” 提高群众安全意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09 20:57

“根竹园社区居民必读12345”。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迟冰瑞)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根据社区日常巡查经验,自编“居民必读12345”,并向辖区居民线上发布安全“攻略”。“根竹园社区居民必读12345”一经推出,立即得到辖区居民的认可与喜爱。

据悉,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使社区管理与服务向着精细化、精准化的方向不断延伸。在努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治水提质等工作中,创新思维,一点一滴,潜移默化地推动居民文明素质不断提升,进一步巩固社区基层治理改革成果,夯实平安社区建设基础。

据了解,“根竹园社区居民必读12345”分用电篇、用气篇、居家篇、出行篇、防骗篇、停车篇、求助篇七个方面小贴士,从消防安全、燃气安全、交通安全、资金安全、文明停车、紧急求助等方面,细心周到地提醒居民如何保护自己及家人的安全。

记者阅读发现,“根竹园社区居民必读12345”内容全面,讲解细致,从严禁占用消防通道到出门关闭电器、燃气,从谨防高空坠物到骑行佩戴头盔,几乎涵盖了居民日常安全生活的方方面面。同时,该攻略虽然内容又全又细,但语言简洁直白,通俗易懂,易于记忆传诵。此外,该攻略分类清晰,不同分类用不同颜色标注区分,看起来赏心悦心,使居民更容易接受。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