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出动869人次守护汛期安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6-10 10:18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0日讯 记者从光明街道了解到,近期“龙舟水”防汛强降雨频繁,为做好汛期安全排查和防御工作,光明街道各部门、社区工作站组织开展各项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实黄色预警和“IV级”响应防御工作。截至目前,光明街道强降雨期间共出动巡查人数869人次、巡查车辆425车次,巡查690次老旧危房、206次危险边坡、109次在建工地、42次河道、3处水库等重点领域,排查72次建筑工地塔吊、脚手架等高空作业设施设备、38次地下停车场等重点部位,要求各责任单位严格落实查险排险、值班值守、应急物资储备、救援机动人员安排等工作,此次暴雨期间未有人员伤亡情况发生。

光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辖区持续强降水带来的气象灾害及其衍生的次生灾害风险极高,要继续克服疲劳和连续作战不利因素,紧紧绷住防汛这根弦,加强值班值守和风险隐患排查,做好人员清理转移、抢险救援、应急处置等工作,坚决守住、守好一方平安;要加快推进危险边坡治理进度,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大人、机、料的投入,确保在年底前完成44处危险边坡治理计划,尽快消除辖区风险隐患。

光明新闻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黄兴华 钟宛容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