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2020光明生物医药国际论坛成功举办 助力光明科学城建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10 11:01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6月9日上午,2020光明生物医药国际论坛暨“智创杯”粤港澳赛区生物科技行业赛在光明科学城展厅举行。通过线下交流、线上多平台直播的形式,数十位国内外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全球生物科技新动向,探索生物医药行业未来产业发展新趋势,为光明区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出谋划策。区领导张宗平参加活动。

当天,张宗平为华南医谷揭牌。华南医谷和力合生物合作光明生物医药创新中心签约,和奥咨达合作3C医疗器械公共服务平台签约,并和前海国宏签订产业对接战略合作协议。

当天的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7个方面开展主题演讲,内容涵盖干细胞产业发展分析、精准医疗、中医产业未来发展趋势、人工智能在医疗行业的应用、医疗器械的发展机遇和港股上市公司对疫情后势的健康产投关注点解析等热点内容,促进前沿生物科技与地方产业的对接融合,助力光明科学城生命科学产业发展。

张宗平表示,当前,光明区正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而《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的出台,更是明确提及要以深圳作为主阵地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光明区作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核心承载区,正迎来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接下来,光明区将继续狠抓高端产业集聚发展,多措并举大力拓展发展空间,聚力推动国际科技合作。同时,主动加大产业政策扶持力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完善产业上下游配套,进一步推动生物与生命健康产业集聚发展,为光明科学城建设积蓄力量。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