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甲子塘社区宣传控烟 引导青少年远离烟草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10 11:03

甲子塘社区志愿者向市民派发控烟宣传资料。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彭晓敏)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甲子塘社区工作站联合深圳市光明区百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点社区社工在辖区开展控烟宣传活动,活动的主题为“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引导辖区青少年远离烟草,促进健康成长。

甲子塘社区6名志愿者深入辖区广场、商铺、餐饮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向经营者及从业人员宣传控烟知识,增强青少年儿童对烟草危害的认识,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草侵害。志愿者在各经营场所张贴新版禁烟标识100张,督促场所负责人积极创造无烟环境;对出售烟草的5家商铺进行了不得对未成年出售烟草的法律宣传。志愿者向行人派发宣传折页200余份,讲解吸“二手烟”的危害,耐心解答居民们对烟草危害的疑惑,鼓励青少年向身边的亲戚朋友和邻居宣传戒烟的知识,倡导不吸烟,拒绝烟草的健康生活方式,共享无烟美好生活。

正在上大学三年级、第一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小周高兴地说,这次被社区招募为志愿者参加控烟宣传活动,能为建设幸福家庭以及和谐社区创造美好的居住环境出一份力,感到无比自豪。接下来,还要继续多参加类似的活动,为社区服务,为居民服务。社区居民朱女士表示,“以后我也要做一名控烟宣传志愿者,教育自己的孩子不要吸烟,也要劝导社区的居民控烟戒烟。”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