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联动治理餐饮油烟污染净化居民生活环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10 11:03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吴銮冰)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城建部门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餐饮油烟污染排查治理行动,增强餐饮场所业主环保意识,引导依法经营、绿色经营。

据了解,餐饮场所直排油烟不仅会对大气环境造成污染,还对周边居民生活带来困扰,影响居民生活质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一条规定,“排放油烟的餐饮服务业经营者应当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并保持正常使用,或者采取其他油烟净化措施,使油烟达标排放,并防止对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环境造成污染”。2019年以来,凤凰街道持续开展餐饮油烟污染整治行动,通过“源头管控、联合整治、宣传引导”等措施,对辖区餐饮店进行地毯式排查,并逐一建立管理台账,有序开展餐饮油烟排查整治行动,切断污染源,已督促辖区159家“城中村”餐饮企业安装油烟净化设备。

今年以来,凤凰街道着力建立长效监管机制,重点检查餐饮门店油烟净化装置的运行情况、是否有清洗记录及是否高空排放等,对存在的问题当场责令整改,并督促餐饮门店对油烟净化器定期进行维护保养,做到及时清理确保油烟净化器的正常运转,目前已有108家餐饮企业按要求完成整改,安装使用油烟净化设施。为充分调动商户参与油烟治理的积极性,凤凰街道城建部门对餐饮门店经营者进行了大气污染防治知识宣传,要求经营者积极参与环境保护,担当蓝天保卫的“战士”,共同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