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社区开展“情暖长者心”探访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10 18:02

光明社区开展“情暖长者心”探访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俊珊 叶映琪 黄献东)记者获悉,从6月1日起至今,光明区光明街道光明社区与社区阳光义工协会联合开展 “情暖长者心” 探访活动,陆续走访关爱社区高龄老人、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众,截至目前已上门探访30余户。

“非常感谢社区的关爱,我们老人家就是腿脚不便,手机也不懂,还好有你们来帮忙。”范叔叔开心地说道。据悉,对老年人的探访关爱已成为光明社区一项常规服务活动,不仅为老人家们送上慰问礼品,同时还为他们带去心理关怀。近月来,受疫情影响,老人们深居简出,可能会有许多小事琐事需求助,社区探访可谓雪中送炭。

据了解,在困难群众中有一位多年瘫痪在床的老奶奶,在探访中,社工们已经能轻车熟路上门了。这几年以来,社区为他申请了残障人士自理床,协助链接家庭医生为其诊治康复,陪家属聊天开导减轻心理负担,并持续关注其家庭情况。

“参加义工活动非常有意义,老师们常常教导我们要学会帮助他人,而做义工活动、探访老人就是最好的课后作业。”现就读小学的义工张同学表示。目前,光明社区阳光义工协会已有注册会员1021名,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义工团队,致力于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社工介绍,社区登记在册的60周岁以上老人超900位、残疾人约150位。下一步,社区将会带动更多爱心人士加入探访队伍,将关爱覆盖到全社区,上门为辖区困难群众献爱心。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