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新庄社区专项整治“接地线”隐患 把好用电安全关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10 18:34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黄夏笛)6月9日,光明区马田街道新庄社区党委组织辖区“接地线”专项整治工作队,再次集合出发,在做好汛期防御巡查时,消除用电隐患,确保居民安全。

地线又称“安全回路线”。近年来因未装地线导致的触电事故时有发生,正确安装地线成为居民安全用电的重要保障之一。连日来,新庄社区持续开展“接地线”安装排查整治系列行动,主要对辖区工业园、企业、“三小”场所及出租屋等用电隐患易发地点进行地毯式排查。

据了解,新庄社区采用“社区主导、部门分片、全面排查、突出重点”的方式,组织安监、消巡、网格力量,分别在各自管辖范围,针对工业园区开展统一电气检测,并对企业、“三小”场所和出租屋进行挨家挨户的排查。工作人员开启“地毯式”排查模式,检测所有插座和高危电器,确保“不漏一处”,一旦检测到“地线断路”“地线故障”等有触电风险情况,立即告知场地业主,阐明危害、督促限期整改并与其签订相关责任书。此外,工作人员还对漏电保护装置、线路老化、插座负载等情况一一进行检查,每到一户都详细讲解用电安全知识,提升居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救能力。

截至目前,新庄社区结合“一户一档”登记,“接地线”专项行动排查“三小”场所558家,发现地线隐患204处。排查出租屋30栋,发现存在地线隐患3栋,均已按要求开具整改通知书并限期7天整改;排查企业256家,发现用电隐患277处,均已责令当场整改或限期整改;目前辖区共整改用电安全隐患共107处。

新庄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社区将继续按照“全面摸底、定期复查、督促整改”的原则,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加强沟通协调落实地线安装工作,通过“过筛模式”,对拒不整改的业主及时上报、重点监管,切实推进用电隐患全数整改,保障辖区居民群众生命安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