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举办“虎门销烟”纪念日禁毒视频作品征集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10 18:34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陈朗 魏桂庭)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以“缅怀历史.致敬英雄”为主题,邀请社会各届代表,开展“6·3虎门销烟纪念日”宣传视频征集活动。

1839年6月3日,林则徐下令在虎门海滩当众销毁鸦片,历时23天,销毁鸦片2376254斤,史称“虎门销烟”。为纪念虎门销烟181周年,马田街道通过举办“虎门销烟”纪念日禁毒视频作品征集活动,加强毒品知识普及力度,营造辖区禁毒宣传氛围。

据了解,此次视频作品征集活动,特别邀请了学生、志愿者、护士、工程师等社会各界人士作为代表,为禁毒宣传发声。活动过程中,参与人员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表明禁毒决心,向禁毒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参与禁毒视频录制的人士表示,接下来将积极投身于全民禁毒工程中,为共建“平安马田、无毒马田”做出应有的贡献。

禁毒工作要取得实效,需持之以恒抓宣教、抓预防、抓打击、抓治理。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马田街道将以“6·3虎门销烟纪念日”为契机,在禁毒视频作品征集活动结束后,把相关视频资料剪辑做成短片,在马田街道辖区利用LED显示屏、网络等多种媒体宣传阵地循环播放,让更多的群众居民了解历史、拒绝毒品,为迎接“6·26国际禁毒日”的到来营造强大声势。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