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老街换“新颜” 张屋商业街描绘景观提升靓丽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10 18:40

张屋北路城中村商业街经过品质改造提升后旧貌换新颜。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潘嘉颖)开展立面景观精准整改,是完善提升城中村功能品质的重要举措之一。6月10日,记者在光明区凤凰街道了解到,该街道自2018年9月开始,对塘家社区张屋商业街进行集净化、亮化、绿化、美化、序化等“五化”为一体的景观改造提升,促进商业街标准化、管理规范化和商业集聚效应,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该商业街位于张屋北路,全长约300米,是一个以商业休闲、餐饮、购物等消费场所为主体的商业街。原来的商业街出现了雨污水管堵塞、墙体立面破旧、空中管线杂乱、店铺招牌无序、人车混行拥堵等问题,不仅影响了商业街形象,也带来了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等方面的隐患。凤凰街道立足将张屋北路建成“整体和谐、环境优美、商业繁荣、多样有序”的商业街总体定位,从地下到地面再到空中进行立体式、全方位的改造提升,包括管线“上改下”、道路“白改黑”、路灯“暗改亮”、重建雨污水管网、立面改造等,同时融入时尚元素赋予文明创建、法治宣传、垃圾分类等新内容、新形式,凸显凤凰街道特色与内涵。目前,张屋商业街有10余间经营行业比较高端的商铺,包括超市、连锁药店、中式餐厅等,整个商业街绿树掩映,道路宽敞,整洁有序,焕发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张屋北路城中村商业街经过品质改造提升后旧貌换新颜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推动商业街改造提升,有利于拉动消费、优化商业环境和改善消费者购物休闲体验。接下来,凤凰街道将结合城中村综合治理经验,建立健全动态巡查、源头治理、督查考核等工作机制,全面发挥商业街促进消费升级的作用,进一步促进经济繁荣,美化街区环境,提升居民生活质量。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