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街道设“三不一体”推进专班 打好廉政建设组合拳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6-11 11:14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1日讯 越是在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的关键节点,越是要把党风廉政建设紧紧抓在手上。昨日,新湖街道召开纪检监察审计工作,同时邀请专家进行“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筑牢防线”党风廉政专题宣讲,新湖街道将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持续发力,成立“三不一体”推进专班,打好廉政建设组合拳,为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再部署再落实 

把党风廉政建设紧紧抓在手上

6月10日下午,新湖街道召开2020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会议。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六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和一届区纪委三次全会精神。随后,新湖街道政法办、城建办主要负责人与圳美社区党委书记作为代表分别向会议作了述责述廉报告及表态性发言。

据了解,2019年以来,新湖街道从推动两个责任落实、抓细监督严格执纪、织密织牢全方位监督网、打造廉洁新湖文化体系等六个方面抓好纪检监察审计工作,全面推进反腐倡廉工作,不断深化源头治腐工作,强化制度建设,狠抓责任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社区、向工作单元延伸,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的纪律保证。

接下来,新湖街道将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持续发力,成立“三不一体”推进专班,打好廉政建设组合拳,包括加强监督执纪、深化廉政风险排查、创新推进党廉宣教、抓好巡察整改反馈,强化自身队伍建设五个方面。

新湖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认真分析了街道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并就提升作风建设和纪检监察审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现在正处于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的关键时间节点,要把党的政治建设记在心头,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扎实推动党风政风根本好转,将正风肃纪抓在手上,对基层违法违纪行为“零容忍”,坚定不移推进作风建设持续深化,为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再学习再宣讲

1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参加党风廉政学习

当天,新湖街道还召开“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筑牢防线”党风廉政专题宣讲会。贯彻落实上级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部署要求,加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会议邀请了光明区第一届党风廉政宣讲团讲师,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察委副主任王珂作专题辅导,共1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宣讲人从全面客观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违反党纪的行为类型、当前的党风廉政面临的问题和争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以案明纪,结合六大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分析全面深入诠释了纪法的严肃性,重点突出地讲解了一些发生在自己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件及贴近基层工作的腐败案件,剖析了腐败现象发生的原因,对基层进一步强化廉洁从政意识,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宣讲人的讲解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高度,通俗易懂,让警示教育真正入脑入心,从思想源头上为党员干部织起“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安全网,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宣讲会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在日后的工作中,要补足思想之钙、筑牢精神之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不触红线,不越底线,不碰高压线,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甘永康 危悦祺 张蕴 陈力源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