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集中分类投放+定时定点督导”打造垃圾分类示范点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11 17:41

工作人员向群众普及垃圾分类小知识。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叶海燕 覃汉慧)“可回收利用的垃圾,请投放到可回收垃圾桶里!”6月10日下午,“倡导健康生活·共建文明马田”主题宣传活动在光明区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小广场举行,身着红、蓝马甲的志愿者化身宣传员,向过往群众科普垃圾分类小知识,鼓励大家养成良好的环保习惯,积极配合做好垃圾分类。

据悉,马田街道对照市、区关于生活垃圾强制分类有关工作要求,完善辖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系统,生活垃圾强制分类成效显著。从年初起,街道、社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制定垃圾分类工作分工表,全面推进小区、城中村垃圾分类,致力打造先行示范社区。

按照工作计划,马田街道将于今年完成住宅类小区和城中村垃圾分类参与率达到90%以上、人均分出家庭厨余垃圾量0.1公斤/日以上。目前,通过宣传发动和前期准备,马田街道已打造上石家南区、上石家北区、下石家新村、下石家旧村、将围新村、将围旧村、将石新村、 塘下围8个城中村垃圾分类示范点。按照就近、方便居民投放的原则,在各个城中村内设置至少4个以上集中分类投放点和1个厨余垃圾(含餐厨垃圾、果蔬垃圾)集中暂存点。届时将通过“集中分类投放+定时定点督导”模式督促辖区居民在规定时段内有序分类投放家庭厨余,并配置专业垃圾收运队伍,同步做好垃圾末端处理工作,切实打通城中村垃圾分类收运“最后一公里”,形成有机生态的闭环系统。

垃圾分类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举措之一。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道将继续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提高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在加快小区、城中村内“撤并桶”工作的同时,落实定时定点督导工作,引导辖区群众养成分类投放垃圾的良好习惯。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