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土地整备工作人员集中“充电”学法律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11 17:56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黄瑞广 张睿颖)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土地整备中心举办以“民法典—我们生活的百科全书”为题的专题培训,该中心工作人员通过集中充电学习,对“物权”“合同行为”等与土整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概念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提升土地整备队伍的法治思维和法律意识。

培训会上,法律专家围绕民法典的要义、体系、基本原则、“人”“身份”“物权”、合同行为和侵权归责原则新变化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和土地整备工作中确权环节的关系。针对在确权工作中常出现的因土地或房屋使用权转移等而产生的法律冲突问题,结合我市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本次培训内容丰富详实,对指导工作人员依法开展土地整备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据悉,凤凰街道2020年度需要完成97公顷左右的土地整备入库任务,重点推进7类(产业用地项目、公配设施项目、道路交通项目、重点片区、重点整备项目、利益统筹项目、轨道交通项目)共32个土地整备项目。今年以来,该街道在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自我加压,勇挑重担,倒排工期,争分夺秒,截至目前,已完成土地入库89公顷,正在申请土地入库6.32公顷,已移交施工面6.73公顷。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