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24小时不停歇!光明街道为隔离客人打造温馨的家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11 18:41

疏散集合点改造后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刘晶瑶 黄兴华 文/图)6月11日,记者从光明街道了解到,自光明区集中隔离维也纳酒店(光明大道店)集中隔离工作专班动员启动以来,该街道在疫情防控大环境下,切实增强集中隔离场所安全管理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各工作组协调配合,在“倒计时24小时”内做好接收新入住隔离人员的准备工作。

据悉,隔离酒店工作专班的工程保障组在6月7日下午接到隔离酒店的防护改造任务,要在客人入住前把隔离酒店的相关防护设备改装到位。接到任务后,该组负责人当天晚上组织施工队确定改造的各项样板,第二天早上8点组织施工队开始安装。改造期间区、街道领导多次到现场检查防盗网及视频监控安装情况,明确相关工作要求。

“为了在客人入住前改造完成,大家铆足了干劲,累了就直接躺在酒店地上休息。”工务中心的钟工说道,安装雨棚的时候外面下起了雨,大家晚上冒着雨在户外安装,在酒店内的同事要给一百多间房间逐个加装防盗网等设备,忙得饭都吃不上一口。经过25小时的连续奋战,终于把集中隔离点的一百多个房间都装上隐形防盗网,2个疏散集合点临时帐篷在酒店门口支起来,酒店周围也架起隔离围挡和115平方米的雨棚,门禁系统、摄像头等安保设备也安装到位,完成了酒店客房的防护设施改造工作,为接收新入住客人做好准备。

除了硬件的改造之外,此次工作专班在上级部门的统一指挥下,得到公安、卫健、疾控、社区、酒店的大力配合,各工作组24小时轮流值守,协调配合,确保隔离工作规范、有序、高效。

工作人员通宵冒雨安装集散集合点雨棚。

光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集中隔离点专班将以党建为引领,加大党员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力量,坚持把党建引领贯穿始终,将党建工作与防疫工作深度化、实体化融合,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工作组将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工作流程和制度,推动酒店各项工作高效有质进行,强化值班值守纪律,抓好隔离场所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工作,为新入住的客人提供“管家式服务”,做到“客人就是家人”,根据入住需求,做好一对一服务,提高入住客人幸福感,打造安全温馨之家。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