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塘尾社区端午节前为64名老人送去“爱心粽”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12 17:21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2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李皓琼)端午近,粽香飘。6月9日下午,光明区凤凰街道塘尾社区党委举办主题为“端午粽子传爱心”的关爱老人活动,为辖区80岁及以上的64名户籍老人派发粽子320个,向老人传递社区的关爱和温暖。

当天下午,塘尾社区党委书记麦金辉带领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上门慰问辖区老党员、行动不便老人和空巢老人等,入户派发粽子,传达社区对他们的关心,并送去节日的问候。82岁的麦先生激动地说:“感谢你们每年都送来粽子,祝你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除了给老年人送粽子,塘尾社区党委还开展了学习端午节文化活动,社区专职工作者以及志愿者们早早地准备好一份份粽子,和前来领取粽子的老人共同讨论与端午有关的习俗,感受着中国浓厚的传统文化。“包粽子、吃粽子,一直是我们中国的传统习俗。”麦阿姨说,社区开展这个活动,不仅让我们也吃上了香甜可口的粽子,还增进了邻里的友情,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粽叶飘香迎端午,幸福和谐邻里情。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开展端午节前送粽子活动,让老年人感受到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以及社区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