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落实“环境长”管理机制 夯实文明城市创建基础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14 22:40

凤凰街道开展“环境清洁日”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黄旭娜)6月12日,光明区凤凰街道由执法队牵头,在辖区开展“环境清洁日”活动,街道及社区干部职工、党员、志愿者和居民积极响应,坚持用实际行动创造整洁、优美、文明的城中村环境,共创全国文明城市。

凤凰街道紧扣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标准,成立凤凰街道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突出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专项工作方案,突出问题导向,以环境卫生、公共秩序等为重点,对标对表,逐项整治,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市容环境整治工作。为打好市容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战,凤凰街道对照文明城市创建考核标准,按照《光明区市容环境“1+7”责任手册》要求,常态化组织开展“环境清洁日”活动,结合城中村、老旧小区环境整治,加大市容环境整治力度,解决影响市容品质的突出问题,不断巩固完善市容环境管理长效机制。

活动中,凤凰街道由15位“环境长”带头,层层发动,夯实责任,按区域划分15个清洁小分队,广泛发动辖区党员干部、职工和社区居民一起参与行动,对城中村内公共场所及公共绿地的卫生死角,以及内街小巷的暴露垃圾、非法小广告和集贸市场、垃圾收集点进行全面清理。行动中,共出动223人次,整治“六乱一超”153宗、灯箱广告3个,清理破损横幅及宣传广告25处,拆除废旧铁架或招牌支架60处;清理卫生死角175处,清运散落生活垃圾、大件垃圾等约0.78吨,努力营造全民爱护环境的良好氛围。参加当日清洁活动的志愿者赵女士说,“爱护环境是我们市民应尽的责任,我希望大家能够一起维护环境卫生,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小事做起,人人争做文明市民。”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凤凰街道将通过常态化开展市容环境整治行动,补短板,强弱项,促长远,进一步引导广大市民群众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调动起全社会共创共建共享的参与热情,促进辖区市容环境卫生迈上新台阶,助力深圳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