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全民动员 防御台风“鹦鹉”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14 22:46

工作人员在巡查老旧房屋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梁丽华)6月13日至14日,光明区凤凰街道“三防”各成员单位对辖区重点区域进行全方位排查,准确掌握危险边坡、老旧房屋、易涝积水点等重点区域防台防汛情况,全力做好防御台风“鹦鹉”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确保辖区安全度汛。

据了解,台风“鹦鹉”于6月14日8时50分在阳江海陵岛登陆,强度迅速减弱,对我市风雨影响已减弱。市气象台于11时在全市取消台风蓝色、雷电预警。为做好此次防台风“鹦鹉”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凤凰街道第一时间同步光明区启动各项应急响应,以“三个落实”抓好防台各项工作。一是落实工作责任。街道专题召开三防工作部署紧急会议,动员全民防台。“三防”办安排各成员单位24小时全天候监测天气变化,“三防”各成员单位落实值班制度,值班人员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应急分队人员随时待命,全面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二是落实抢险物资。凤凰街道“三防”物资仓库分类储备防汛沙袋、抽水机、发电机、救生衣、雨衣等51种“三防”应急物资共8928件,安排专人定期清点、保养相关物资,以备随时应急。三是落实处置措施。采取“网格化、地毯式”排查方式,全覆盖无死角排查,重点对危险边坡、在建工地、低洼地带、易涝积水点、河道、水库、户外广告牌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巡查,摸清防汛情况,做到动态管控,及时采取措施消除隐患。

截至记者发稿,凤凰街道对辖区的4处积水点、39处(未核销)危险边坡,4处大型广告牌、59处在建工地,以及787栋老旧房屋(合约1670间)均已全覆盖光成巡查,并落实相关应急处置措施。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