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省委党校进修班到光明区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6-15 11:17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5日讯 6月13日上午,广东省委党校2020年市厅级干部进修班到光明区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先后参观调研光明科学城展示中心、平安光明智慧指挥中心、群众诉求服务工作。

当天上午,在广东省委党校校(院)委委员、副校长余甫功的带领下,进修班学员首先来到光明科学城展示中心。大家认真观看专题宣传片、展板,听取工作人员详细讲解,对光明科学城和光明区有了全新的认识。不少学员表示,光明科学城将代表国家参与全球科技竞争与合作,是整个粤港澳大湾区的智慧大脑和核心引擎,美好未来令人憧憬。

随后,进修班学员来到光明区群众诉求智慧管理指挥中心参观。在平安光明智慧指挥中心显示屏上,可以实时看到整个光明区群众诉求的数量、级别及处理状态。据介绍,2019年光明区大胆改革创新,把更多的资源、服务、管理放到基层,搭建群众诉求服务平台,主动听取群众诉求,就地化解群众矛盾,将群众的烦心事解決在家门口。目前,光明区共化解群众矛盾16420宗,直接服务群众65661人,实现98%的矛盾问题在社区得到化解,全区信访量断崖式下降,基本实现“诉求服务在身边、矛盾化解在源头、问题处理在基层”。

听完工作人员现场讲解,进修班的学员对光明区正在深入推进的基层社会治理体制机制创新饶有兴趣。多位学员现场提问,与工作人员热烈讨论,表示将把光明区的生动实践和宝贵经验带回去好好研究和借鉴。

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