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街道扎实部署三防工作 做好防御台风“鹦鹉”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6-15 16:26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5日讯 6月13日,新湖街道主要负责人率队到圳美社区检查边坡治理情况,并召开三防工作部署会议,传达省、市、区三防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防御台风“鹦鹉”工作。

当天下午,检查组一行来到圳美社区春天公寓附近检查边坡情况,详细了解边坡治理情况和进度。新湖街道要求各相关单位加大边坡巡查频次和风险管控力度,及时请专家对边坡进行危险性评估,采取应急措施,并做好实时监测工作。

会上,新湖街道主要负责人传达了省、市、区三防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三防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按照“灾前抓好转移、灾中抓好救援、灾后抓好安置”的总体思路,抓紧抓实抓好各项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对本辖区、本领域的风险点了然于胸,不能掉以轻心,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强化风险意识,认真对照区三防工作手册的要求,主动领任务,采取有效的管理手段和政策措施,切实抓好工程安全管理、应急能力提升、预警宣传普及等防灾救灾减灾工作,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各单位必须履行责任,抓好工作,落实到人到岗到位;加强外出检查人员安全管理工作,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开展各项防御工作;通力合作,群策群防,形成工作合力,高效、有序开展各项工作;明确责任人,各司其职,积极沟通、及时反馈并报送防御工作信息。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张武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