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志愿服务U站准备就序 迎接“红马甲”们归队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15 16:26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魏守成)6月12日,光明区马田街道资深志愿者们欣喜地接到微信群活动消息,该街道志愿服务U站经过街道团工委、义工联的精心整理,目前已重新对外开放,要求志愿者们主动归队,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报名参与U站值守及义工联的各项服务工作。

据了解,马田街道义工联目前有两个志愿服务U站,分别是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西院区健康U站和公明汽车站志愿者U站。日常主要为就诊人员及旅客提供常规咨询、指引和维护秩序等服务。此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两个U站全部闭站,停止对外服务。疫情期间,马田街道团工委、义工联及时组织辖区广大志愿者全力投入防疫工作,截至目前,街道各社区1725名志愿者活跃在防疫一线卡口,提供信息登记、体温检测、上门送菜送餐等贴心服务,宣传文明城市创建、扫黑除恶、电动二轮车上登记上牌等各项重点工作,总服务时间达到21778小时,充分彰显“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志愿精神。

据悉,马田街道两处U站开放后,将免费为志愿者提供口罩、手套、消毒液、体温枪等防护用品,并为志愿者提供免费的岗前核酸检测,确保志愿者健康安全。作为文明志愿服务站点,马田志愿服务U站将借助固定的服务阵地、清晰的指引标识、完善的制度规范,发动骨干成员队伍紧紧围绕志愿服务内容,做好服务明细台账,有效保障志愿服务的顺利开展。努力让“红马甲”志愿者再度成为辖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