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打造地铁6号线沿途“风景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15 16:26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贺强松 王梓嘉)6月11日,光明区马田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带队,对地铁6号线马田段沿线市容环境进行调研,切实做好沿线环境整治和品质提升工作,为地铁6号线开通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自6月10日光明区部署开展深圳地铁六号线(光明段)全线景观提升工作后,马田街道迅速行动,按要求成立了6号线马田段景观提升指挥部,并组织区供电局,街道城市建设办、执法队、土地整备中心以及地铁施工方等部门单位,开展现场踏勘行动。据了解,当天的实地调研,对6号线马田段沿线可视范围建设项目进行了摸底,全面排查沿线功能不完善、绿化景观、建筑立面等问题。

调研组沿着松柏路地铁沿线马田段现场查看,要求地铁施工方重点针对检查发现的建筑垃圾堆积、人行道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及时清理整改。要求街道相关部门和社区与地铁施工方保持密切沟通,就其提出的需要协调用地、清理地上附着物等相关事项,给予积极协助。

根据现场查看情况,马田街道此周内将再组织区、街相关部门、地铁施工单位等各方召开专门会议,就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商讨详细处置方案。同时,根据全面摸排的问题,迅速组织开展整治工作,负责做好马田段范围内项目用地保障、施工面移交、居民解释、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统筹协调马田段范围内各责任单位对存在的问题逐一核查整改,确保所有问题在7月30日前完成整治。

马田街道办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道将根据区城管局统一部署,按照全域景理念,切实把地铁6号线马田段沿途市容环境整治好,打造整洁干净的环境,力争打造一条“马田风景线”,为辖区市民提供更加舒适宜居的生产生活环境。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