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执法队严查乱堆放建筑废弃物行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15 17:43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黄旭娜)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执法队查处了一宗在非指定场所堆放建筑废弃物的案件,对该违法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在完成案件调查取证环节后,根据《深圳市建筑废弃物运输和处置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对违法当事人处5万元罚款。

在非指定场所堆放建筑废弃物的行为,不仅影响了市容市貌,也影响了周边群众日常出行及生活秩序。近期,凤凰街道执法队员在地铁六号线6103标段地铁维修站旁,发现一台挖掘机正将建筑废弃物堆放在非指定场地,现场有两堆建筑废弃物“渣土”,当事人无法出示临时占用土地许可证。

经进一步核查,该当事人所属施工单位是深圳市某土木工程有限公司,主要负责清运附近地铁维修站内的建筑废弃物,但在施工过程中,该施工单位未按规定及时清运处置,为图方便,将建筑废弃物运到就近空地随意堆放。执法人员立即联系施工单位负责人到现场配合调查,向其送达《责令停止(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和《协助调查通知书》,告知其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责令其限期将堆放的建筑废弃物清理干净。

经第三方勘测公司对堆积的土方量测绘,倾倒的两堆建筑废弃物为739.61立方米,街道执法部门参照《深圳市建筑废弃物运输和处置管理办法》第三十七条第一款规定,对该施工单位处以5万元人民币罚款。

凤凰街道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大巡查密度和执法强度,对乱堆放建筑废弃物问题发现一处坚决查处一处,采取强有力的执法手段整治市容顽疾,引导居民做文明人、办文明事,共同营造整洁、安全、文明的市容环境。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