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V爱之家向居民传授人际交往“小锦囊”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15 17:47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5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梁惠婷)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V爱之家举办的“社交小锦囊”人际交往工作坊圆满结束,活动共吸引33名居民参加。

据了解,本次工作坊由两个环节组成。第一环节是学习谈话的艺术,通过微信公众平台作为传播的媒介,让居民观看TED优秀讲座视频,在主讲人幽默风趣的话语中学习谈话的技巧。为了方便业余时间不多的居民学习,社工专门准备了演讲内容的文字版,图文并茂,在公众号中发布,让居民更方便学习。第二环节是知识答题竞赛,题目出自上一环节的学习内容,如“如何增加说话的力量感?”“怎样的语音语调更加吸引人?”参与者通过电子测试卷进行答题挑战,分数最高用时最短的前10名可获得遮阳伞等“消暑礼包”。

居民李女士表示,“在活动中,我学习了很多人际沟通的小技巧,以后我会灵活地运用在日常工作和生活当中。”赵先生分享道,“我很害怕在众人面前演讲,一旦冷场我就会感觉很尴尬。现在学到这些沟通技巧,可以改进不足,提高我的演讲能力。”

据介绍,沟通技巧是人际交往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学习沟通技巧有助于居民提高人际交往能力,营造更加融洽的沟通氛围,无论是对家庭、职场、还是平时的为人处世都很有帮助,有利于增强居民的成就感和幸福感。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