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山头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15 22:32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邓文晓)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联合深圳社联社工机构,开展垃圾分类专题宣传活动,引导社区居民正确投放垃圾,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垃圾分类回收意识,活动吸引200多名居民参与。

据了解,此次活动,马山头社区出动由社工、专职工作者、义工等组成的15人垃圾分类宣传突击队,前往社区人员密集的超市、生活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中,专业讲师从垃圾分类的现状入手,让社区居民明白目前垃圾处理面临的严峻形势,向居民讲解如何进行正确的垃圾分类投放,并通过有奖问答、模拟投放等方式加深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认识。活动现场另有两支志愿者小分队,分别负责推广流动商铺垃圾分类和对广场垃圾的正确分拣及投放。活动通过言传身教与有趣的游戏,让社区居民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树立环保意识,推动文明城市建设。

参与活动的一位60多岁的阿叔表示:“以前觉得垃圾分类很麻烦,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我基本明白了生活垃圾分类分类常识,以后也会注意生活垃圾的正确分类及投放……”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