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财政局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6-16 10:44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6日讯 近日,区财政局组织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区财政局局长陈标鹏,深圳市南科大财经科技研究院院长陈思奇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就光明区“十四五”财政规划编制的基本思路展开讨论。

陈标鹏指出,“十三五”期间,区财政局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会同相关部门主动作为,开拓增收渠道,2015年至2019年,区级财政总收入呈倍数增长,持续加大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支持力度,充足保障光明科学城建设、教育医疗品质提升、产业扶持等重点领域资金需求,推动光明区经济社会高质发展,同步提升辖区人民群众获得感。“十四五”期间,区财政局也将立足财政工作职能,以财税收支趋势和思路对策为切入点,紧紧抓住“双区驱动”战略机遇,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财税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希望南科大财经科技研究院积极配合编制光明区“十四五”财政规划。

陈思奇表示,南科大财经科技研究院将大力度配合光明区财政局编制光明区“十四五”财政规划,多走访调研学习先进经验,确保光明区“十四五”财政规划编制契合光明建设发展实际情况,既有高度又接地气,努力为光明区建设一流科学城提供支持。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