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马田街道“四个坚持”推动扫黑除恶深入开展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16 11:03

马田街道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工作。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吴思予 李娴娟)根据市、区相关部署要求,光明区马田街道多方位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题宣传,通过“利剑行动”“猎鼠行动”,打击和震慑违法犯罪行为。截至目前,刑事拘留涉黑恶人员6人,逮捕涉黑涉恶人员12人,治安形势持续好转。

据了解,今年以来,马田街道通过“四个坚持”,力促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取得实效。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探索长效体系建设,合水口社区党委在市委组织部集中验收评为“优秀”等次,扫除合水口社区以麦某某为首的影响社区基层党组织选举的黑恶势力团伙,妥善解决了困扰多年的合水口、薯田埔两处统建楼历史遗留问题。

坚持问题导向,马田街道织密织牢社会治安防空网,完善“1+8+N”矛盾化解体系,打造具有马田特色的群众诉求服务站,坚持问题导向,全方位为群众排忧解难。目前共建设群众诉求服务站53个,建成光明区首个大型商场大仟里群众诉求服务站。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马田街道拟投入2852.19万元,对29个城中村进行围合,设置55个出入口,安装604个监控摄像头,并计划投入903.5万元,在25个城中村的98个出入口、80个岗亭安装智能辅助设备。

坚持综合治理,马田街道以扫黑除恶为抓手,带动街道各类警情不断好转。今年以来,辖区街道刑事治安总警情同比下降5.77%,黄赌毒警情同比下降12.34%。继“利剑行动”之后,马田街道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猎鼠”专项行动,实现千名义警进社区,开展“零点”伏击和推进“天眼”覆盖。今年共出动8311人次、375车次,开展治安巡逻593次。共出动4560人次,扫楼874栋,核对人员信息18000余人次,清理安全隐患3847处。累计出动3444人次,在社区各卡口开展流动盘查337次,共排查16000余人次。对宵夜档、网吧等2900家重点场所进行专项检查,共排查安全隐患1354处,现场整改1094处。

坚持群策群力,马田街道通过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工作,将扫黑除恶与治安巡逻、上门入户排查等专项行动相结合,配备大喇叭播放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引导群众填写专项斗争宣传排查登记表,在8个社区设置扫黑除恶举报信箱,公开举报电话,畅通举报渠道,积极鼓励群众主动提供涉黑恶线索,共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单2万余份。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