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东周小学举行“新水墨绘本学科融通与整合”培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6-16 11:13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6日讯 近年来,光明区东周小学深入推进新水墨绘本特色建设,取得了一系列新成绩。近日,西南大学美术教育研究所所长胡泊教授应邀来到东周小学,开展“新水墨绘本学科融通与整合”培训研讨活动。

此次活动共分为两大板块:新水墨绘本项目小组教研活动和胡泊教授作“探索艺术综合性学习的理念与特征”专题讲座。在新水墨绘本项目小组教研活动中,东周小学介绍了新水墨绘本特色开展情况。近年来,该校学校聚力融合,呵护每一位儿童的生命成长,构建了以水墨绘为核心的学校特色文化,既关注学生个性,又培养学生的综合素养。胡泊教授表示,绘本是一个学科融合的天然载体,东周小学新水墨绘本团队具有强烈的创新意识与实干精神,值得充分肯定。他还站在专业角度对新水墨绘本的未来特色建设提出了操作性强的优化建议,并现场答疑解惑,反响热烈。

在讲座中,胡泊教授强调,艺术作为一种教育,在任何地方都自然发生着。教育的目的是为人服务,教师要面向未来,积极播下美育的种子。区美术教研员冯英杰老师表示,此次培训让大家对融合教育有了清晰的认识,希望大家向着专业发展的方向努力奋进。

校方表示,学校一直坚持“五育”并举的理念,开展了学科融合水墨绘本的特色建设等一系列活动,致力于培养学生的综合素养,让每位孩子得到全面的提升、发展终身品质的同时,促进教师团队建设与提升。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董香华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