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V爱之家为视力残障人士送上绿植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6-16 11:37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6日讯 近日,新湖街道V爱之家组织开展“爱的一抹绿意”——爱眼日绿植入户慰问活动,此次活动围绕全国爱眼日主题“视觉2020,关注普遍的眼健康”,为新湖街道辖区内22名户籍视力残障人士送上盆景绿植,送上诚挚的关心。

心理社工通过电话联系,提前与服务对象约定上门时间,送上绿植并传授绿植种养方法,指导他们如何做好绿植的养护工作,使其能够足不出户享受到绿意,缓解用眼疲劳。同时,借助绿植这个介质打破陌生隔阂,与服务对象进行沟通交流,了解服务对象的近期生活状况,送上诚挚的关心,让其感受到温暖。入户探访送绿植结束后,心理社工还将持续通过电话、探访等方式跟进这些服务对象的情况,持续输送关心与问候。

心理社工送绿植上门并电话回访持续跟进,使服务对象感到温暖,获得服务对象一致好评,纷纷表示感谢新湖街道V爱之家的礼物,并期待后续活动的开展。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甘永康 盘丽燕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