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因感情问题一男子酒后砸车被刑拘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6-16 11:39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6日讯 女孩约了个饭局,希望和前任好聚好散,同时也希望前任和现任能化解矛盾,彼此迎接新的生活。可这番出于好意的“和解局”,却因为前任酒后的不理智,变成了一宗刑事案件。

今年1月23日,光明分局南凤派出所接到市民陆先生报警:自己停放在塘尾社区一店铺旁的小汽车被砸坏,要求警方处理。民警现场查看后发现,陆先生汽车的六个玻璃窗和两个后视镜均被砸坏,右后门和后杠均有不同程度的刮痕,且车内没有任何财物被盗的情况。民警现场判断,陆先生的汽车应该是被人为故意损坏的。

根据陆先生提供的线索,民警调取了案发周边的公共视频。在回看视频时,车主陆先生的女友李女士(化名)一眼便认出了视频中砸车的男子是她前男友杨某。李女士告诉民警,他们三人之间因为感情问题有些小矛盾,为了缓和彼此的关系,想着过年前聚个餐,年后事情就过去了,席间双方还算愉快,甚至还小酌了几杯,没想聚餐后却发生如此不愉快的事情。

掌握该线索后,民警迅速锁定了杨某的落脚点,并依法将嫌疑人杨某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调查。经审讯,杨某(男,25岁)对砸坏陆先生汽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杨某交代,因为感情纠纷曾经和陆先生发生过争执,双方存在矛盾。虽然参与了饭局,但心里一直有气。离场后,看着陆先生停在一旁的汽车,杨某借着酒劲,随手在地上捡了个石块便朝路边的汽车砸去,不仅将所有的玻璃砸坏,还不停地用砖头划车泄愤。

经过民警的法制教育,杨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对于自己酒后冲动的行为,杨某也是十分的后悔。由于事发时正处于春节,同时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在无法估价的情况下,征求陆先生意见后,未直接对杨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但要求其保持通讯畅通,随时配合调查。近日,在依法估价后,光明警方依法对杨某采取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在此,光明警方提醒市民,遇事要冷静,尤其是在饮酒后。切忌因一时冲动而做出违法甚至是犯罪的事情,以免追悔莫及。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向佳佳 陈小凤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