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警方常态化开展“三查一整治”行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6-16 11:52

光明警方常态化开展“三查一整治”行动。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6日讯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光明区日渐恢复活力。工厂企业陆续复工,辖区校园陆续复课,大街小巷人流密集起来。为进一步排查整改辖区各类治安隐患,清查整治一批典型违法犯罪,光明警方常态化开展“三查一整治”行动,全区覆盖、全警动员,分阶段、分区域对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工作开展专项检查,努力为光明区社会经济发展和辖区市民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为进一步营造高压严管态势,对违法犯罪分子形成有效震慑,光明警方组织开展“大巡游”行动,在光明区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动态巡逻,同时机关警力下沉基层,在人流密集区域开展叠加巡逻,车巡与步巡相结合,形成“警灯处处闪、警力处处见”的严查严管局面。

对第一阶段重点清查的涉电动车警情高发情况,光明警方对警情高发区域、多发易发交通事故路段开展重点清查,着重加强对辖区公园、桥洞、公交站台等重点区域巡逻,同时依托防疫卡口开展设卡查缉,对出入社区人员和车辆做到100%核查;强化对电动车修理店、回收店及废品收购站等巡查走访,对有关责任人进行法律宣讲;清查整治中,结合“易骑行”“一盔一带”等行动,开展综合宣传,从多个方面开展安全防范,降低涉电动车警情。对部分群众麻痹大意、未将电动车上锁的情况,民警将电动车暂扣派出所保管,在通知群众取回时开展面对面宣讲教育,增强群众的防范意识,提高防范本领。

除了重点对涉电动车警情高发区域开展清查整治外,对酒吧、网吧、KTV等重点场所开展“围合”式全面检查,着重对场所安防建设、安保力量配备进行检查,要求各场所落实安保主体责任,做好登记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刻整改。

下一阶段,光明警方将着重对歌舞休闲娱乐场所及安全生产领域开展清查整治行动,强化对娱乐服务场所的整治和对危爆物品安全的监管,同时不间断开展缉刀缉枪专项行动,常态化开展“三查一整治”专项行动,将警力压在路面,将责任不断压实,不断提升辖区市民满意度,切实维护全区社会平安稳定。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温小龙/文 记者 卢正辉/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