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楼村社区入户调研老年人对民生微实事项目需求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6-16 15:07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6日讯 近日,楼村社区开展2020年民生微实事项目需求调研入户探访活动,走访慰问辖区近百名老年人,不断强化民生微实事项目为民服务、群众受益的理念。

据了解,民生微实事项目是社区居民关注度高、受益面广,有助于建设平安社区、和谐社区、幸福社区的民生小项目。楼村社区开展民生微实事项目需求调研活动有助于强化为民服务、群众受益的理念,实现社区实施的每一个项目来源于居民提议,引导优质项目与社区居民需求精准对接。考虑到社区老年人活动区域有限,社工在线上、线下调研的基础上,利用入户调研的方式,深入了解社区老年人群体对民生微实事项目的需求。

此次入户调研将社区老年人按年龄层分成四批,再通过分层随机抽样,选出一百名社区老年人作为被调研人。探访前,社工一一打电话询问老年人是否在家、是否方便参与调研,在得到老年人的同意后再上门入户、了解老年人的需求。参与调研的老年人向社工反映,近些年来民生微实事项目越做越好、越做越贴心。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甘永康 何小玲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