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精准施策助广西田林县8个贫困村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16 15:08

凤凰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志柳(左)向平塘乡捐赠对口帮扶资金。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陈荣珠)6月10日至6月13日,光明区凤凰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志柳带队赴广西田林县平塘乡和旧州镇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参加活动。 

吴志柳一行先后到平塘乡察看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配套跨河桥梁之“凤凰桥”及文化广场,调研渭各村集体经济产业帮扶项目金桔基地建设情况;到旧州镇了解平林村五组至伟腊屯道路维修等帮扶项目进展情况。在入户走访中,吴志柳向贫困户送上慰问金,并与他们亲切交流,鼓励他们不畏艰难,自力更生。看到一些贫困户衣着破旧,生活条件十分艰苦,吴志柳安排工作人员为他们量好衣服尺寸,并表示将发动凤凰街道社会力量为贫困户捐赠衣物,“点对点”送达。同时,吴志柳鼓励街道各社区股份合作公司购买当地的农产品,帮助当地村民解决部分农产品“销路窄”问题。

在与两乡镇干部的座谈会上,吴志柳表示,要在前期扶贫攻坚工作的基础上,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实现精准扶贫,实现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进一步拓宽思路,搭建平台,帮扶贫困地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了解,凤凰街道将扶贫攻坚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凤凰街道甲子塘、东坑社区与田林县平塘乡的3个贫困村,凤凰、塘尾、塘家社区与旧州镇的5个贫困村先后签订了结对帮扶框架协议。2020年,凤凰街道先后向平塘乡支付扶贫资金152.5万元,向旧州镇支付扶贫资金87.5万元,总计240万元,用于结对帮扶上述8个村的垃圾处理站、道路硬化、水管改造、道路维修、公共厕所、路灯亮化、助学助残、老年活动中心及文化宣传栏等民生工程项目建设。

随着这些项目的陆续建成和投入使用,平塘乡和旧州镇的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村民的出行、通信、饮水等生活条件有了很大的改善。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