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将围社区给电动车头盔贴上反光条 为群众出行增加“保护屏”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16 18:15

志愿者给过往群众的电动车安全头盔贴上反光条。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麦肖兴)6月15日清早,家住光明区马田街道将围社区的文先生骑着电动车上班时,在该社区防疫卡口遇到了暖心的一幕。几位值勤的志愿者,给他派发了电动二轮车安全管理温馨提示,并在他的电动车头盔上粘贴安全反光条。

随着复工、复产、复课的有序推进,马田街道各社区车流、人流逐渐增多。将围社区在继续做好防疫工作不放松的前提下,在辖区各个主要路口段组织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虽然天气炎热,但工作人员的热情丝毫不减,耐心为过往居民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劝导大家遵守交通规则,骑车上路必须佩戴安全头盔,做到安全出行,文明礼让。截至目前,仅五天时间,将围社区共为过往群众张贴反光条1500余个。

记者看到在将石路口看到,义工正将印有“文明礼让 平安随行”“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的反光条粘贴在群众的头盔上。“电动车的车速也很快,头盔一定要正确佩戴好,现在贴上反光条就是为了增加夜晚出行的安全……”志愿者们向电动车驾驶人反复重申提醒上路佩戴头盔的重要性、必要性。“不贴反光条,晚上骑在马路上确实挺危险,要是没路灯,后面来的车没开远光灯,几乎看不到。”市民文先生为社区的做法点赞。

将围社区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将围社区印制了一批带有文明创建相关内容的反光条,将其张贴在头盔上,只要受到机动车或其他车辆灯光的照射就会自动反光,从而达到提醒机动车注意及时避让,做好安全防范。这一创新举措不仅为电动车驾驶人夜晚出行增加保护屏障,还进一步宣传文明创建工作,一举多得。该项活动将持续开展开展,力促实现辖区电动车头盔反光贴全覆盖。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