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大将石”分设三周年 四社区旧貌焕新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16 18:15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江旺业)近日,原“大将石”四社区相关负责人齐聚马田街道石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就分设三周年以来,各社区在疫情防控,基层治理改革,“三同步”工作推进,城中村物业管理,平安、文明城市创建,垃圾分类推广,扫黑除恶、脱贫攻坚、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进行交流,分享各自的先进做法和工作心得,交换工作思路。

“老将石”包括目前光明区马田街道将围、石围、新庄、石家4个社区,原隶属于老公明街道将石社区,给人最深的印象就是破旧杂乱,管理难度大。三年来,一大批强基惠民项目落地,打通断头路、沿街商铺改造、道路景观提升,市容面貌焕然一新。“雪亮”工程全面铺开,“缉刀”行动广泛开展,楼长主动参与社会治理,治安环境明显好转。特别是近一年里,党建引领的基层综合治理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街道下沉力量到社区,“社区吹哨、部门报道”机制释放出了大量的新活力,服务群众更加精细化、精准化。

疫情期间,石家社区城中村围合管理探索出新的社会治理模式,新庄社区党建引领的“爱心粥”暖心行动获得群众点赞,将围社区“两新”企业党员子女“战狼队”志愿服务项目凸显党群联合优势,石围社区坚持入户走访践行群众路线。四个社区各具特色的活动,抓住群众精准需求,讲好自己身边故事,基层面貌日新月异。

记者了解到,原“大将石”片区未来发展前景广阔,位于石围社区的光明国际汽车城,将打造为深圳规模最大、品牌最全、环境最优、服务最完善的4s店集群及集交易展示、文化休闲、科技研发、体验消费、综合服务为一体的高端体验消费新中心。石围公园已建成以体育运动和滨水特色为主题的区级城市公园。石家社区正在加快推进光明高中园土地整备工作,建成后将提供6000多个学位。新庄社区将开展第二批大美特色村落试点工程,正推进茅洲河碧道景观提升,将建成“一河两岸”的生态休闲文化长廊。地铁13号线在将围社区设站点,交通出行将进一步便民化。一大批惠民生助发展的项目落地,已成为加快“大将石”4个社区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