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职康组织残障人士打理农疗基地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16 18:17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梁显嫦)6月15日,北斗驻新湖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下称职康中心)社工组织10余名残障会员到中心农疗基地进行打理。会员们细心打扫,精心整理,让农疗基地恢复了往日的干净和整洁。

活动伊始,社工组织会员穿好雨靴、带好手套,做好蚊虫防护。这是职康中心今年第一次组织会员去农疗基地,会员积极性高,很快就能投入分配的工作中。社工和会员分工协作,共同清除杂草,种植新菜品,并按量施肥,使原本的菜园焕然一新。大家还采摘成熟的木瓜,共享劳动成果。这些贴近自然的农趣活动,给会员带来了园艺治疗的快乐,充实了他们的生活。

通过此次农疗活动,会员收获了劳动的喜悦,锻炼了自食其力的能力,增强了自我效能感。同时也拉开了职康中心园艺治疗的序幕,社工后续会为残疾会员提供更专业、内容更丰富的园艺治疗服务。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