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区卫监所专项排查卫生安全隐患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6-17 11:23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7日讯 近期,区卫生监督所对辖区影剧院、沐浴场所、美容美发、卡拉OK等重点场所进行卫生监督专项执法检查,确保经营单位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公共场所存在的卫生安全隐患。

此次检查内容依据《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国家、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的有关规定,具体包括经营单位主体责任的落实、应急工作预案的制定、重点场所的清洁消毒及通风措施的落实、顾客流量管控等内容。据统计,本次专项行动共抽检密闭通风不良场所33家(住宿场所10家,美容美发场所9家,文化娱乐场所3家,购物场所10家,沐浴场所1家),出动卫生监督执法员152人次。检查发现总体情况良好,大部分公共场所能够按照各项规定做好场所、人员管理,公共区域及设施能做好清洁消毒工作。针对个别公共场所未能提供书面应急工作预案,人员体温监测记录后期登记不连续等情况,执法人员现场下发指导性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限期整改,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并对相关负责人进行现场宣教和指导,提高人员防疫意识。

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张梅英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