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全国政协常委闫小培到光明区调研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产业协调发展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17 11:50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6月16日下午,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一行来到光明区光明科学城展示中心、光明小镇体验中心,开展“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产业协调发展”调研,详细了解光明科学城建设发展情况。光明区政协主席李世清,区领导张清明,区委统战部、区发展和改革局、区科技创新局、区科学城开发建设署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当天,闫小培一行首先来到光明科学城展示中心,查看展厅内的沙盘和推介视频,详细了解光明科学城的规划建设情况。据介绍,光明科学城规划总面积99平方公里,将构建“一主两副”的科学装置集聚区空间布局。“一主”即大科学装置集群,“两副”即科教融合集群和科技创新集群。此外,光明科学城规划“一心两区,绿环萦绕”的科学城总体空间布局,“一心”即光明中心区,“两区”即装置集聚区和产业转化区,“绿环萦绕”即科学城蓝绿活力环。闫小培详细询问目前光明科学城各项目的建设进展情况,指出要牢牢抓住当前难得的历史机遇期,充分利用各项政策红利,推动光明科学城建设取得新进展。

随后,闫小培一行来到光明小镇体验中心,观看视频沙盘、展板,详细了解文化艺术中心、马拉松山湖绿道等项目的建设情况。据了解,光明小镇探索“文化+旅游+城镇化”的发展模式样本,以生态农业为基底,以旅游为引擎,以文化为补充,以科技为手段,打造集都市农业、休闲度假、文化体验和运动生活于一体的生态农业旅游小镇。规划形成“一轴五片区”功能结构,“一轴”即光明小镇绿道,“五片区”即欢乐田园、迳口村等综合产业服务区、新一代主题旅游产品、综合配套和生态社区、运动森林公园。闫小培对光明小镇的建设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光明区进一步做好规划,高品质打造生态景观,提升城市环境。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