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光明区人大代表到塘家社区共商“民生微实事”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17 17:38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苏锷嘉)6月16日下午,光明区凤凰街道塘家社区党委召开 2020 年“民生微实事”项目征集意见会。光明区人大代表冯海华、黄建伟、杨正中,塘家社区“两委”委员、股份合作公司董事、党员和群众代表1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塘家社区党委负责人向参会人员通报了前期征求居民意见情况,共筛选37个“民生微实事”候选项目,其中“货物类”1个、“服务类”36个。项目主要服务对象覆盖了辖区所有居民,包括党员、义工志愿者、妇女儿童、青少年、中老年人、特殊人群等群体,涵盖了公益便民类、环保培训类、运动健身类、智力开发类、美食制作类等服务类型,以满足辖区居民多元化的生活需求。

区人大代表建议,社区民生微实事要以群众民生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对项目进行筛选、压缩整合,实实在在增进民生福祉。要按照轻重缓急的思维实施项目,让民众更加真切体验到社区的关怀。要善于把社区日常工作与民生微实事项目融合开展,从而保持惠民服务的连贯性与长期性,让更多群众享受民生福利。

在社区功能室调研时,代表们建议社区多开展“民生微实事”活动,充分发挥功能室作用,让更多群众了解、贴近社区,了解社区便民惠民的目标计划和实施进度,办好“民生微实事”,不断增加居民的归宿感和幸福感。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