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铁腕治污守护蓝天碧水 提升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17 22:24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7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吴銮冰)6月16日下午,光明区凤凰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带队,组织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以及街道城建办、安监办、消安办、执法队和社区工作人员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开展“三小”场所、“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联合行动,通过常态化开展排查治理,守护蓝天碧水,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行动中,检查组根据前期针对“散乱污”企业排查建立的专项清单,对塘尾社区银海工业园和浦京工业区“三小”场所、“散乱污”企业进行排查整治。针对“三小”场所、“散乱污”企业环保手续办理是否齐全、生产排放物是否达标、污染防治措施是否到位等情况进行逐一核查,督促企业编制环评文件,尽快申请审批或备案。当日共出动30人次,督促12家“散乱污”企业落实整改措施,涉及金属制品、五金加工、钢材加工等行业。

据悉,2020年,凤凰街道需完成清单内96家“散乱污”企业的整治任务,在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的统筹下,凤凰街道各部门协同开展全面排查整治。“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凤凰街道倒排工期,加大工作力度,确保6月30日前全面完成“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任务。

据了解,今年以来,凤凰街道共组织开展4次联合执法行动,对涉污且不执行整治的企业坚决依法取缔;通过电话告知、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积极宣传引导小作坊转型升级;多次开展“散乱污”企业整治“回头看”。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治84家,整治率为87.5%。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