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开展“禁摩限电”源头整治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17 22:44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刘欣欣 彭翠玲)6月16日上午,公明街道政法办(交安办)相关负责人带领一支20人的队伍前往公明社区各大电动自行车生产和销售门店,开展“禁摩限电”源头整治统一行动。据悉,自六月中旬起,该街道在完成辖区电动车自行车备案上牌100%的基础上加强部署,对“禁摩限电”源头治理再出重拳。

此次整治行动联合了市场监管、消防、交警、网格等多个单位的力量,主要针对电动二轮车生产和销售门店是否生产、销售(含二手转手)、改装不符合国家标准电动自行车、是否未按规定张贴公告、是否符合消防管理规定等三类违规违法行为进行排查和整治。据悉,本次行动排查了公明社区所有电动车销售门店,发现有7家仍在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街道执法部门现场要求门店在1日内整改完毕,并会在规定时间内上门复查。

据了解,公明街道此前积极落实、有序推进电动自行车备案上牌,截至6月13日已100%完成备案上牌。目前,该街道正有条不紊地推动辖区电动车销售市场整改,推行门店带标识销售,从源头上整治电动车市场乱象,目前已约谈了辖区所有电动车销售门店的法人代表,签订销售责任状,承诺不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

有关部门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电动自行车产品时应认准CCC认证标志和新国标信息,若发现销售未获得CCC认证或不符合新国标产品的情形,可积极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