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科学城知识产权人民调解委员会及中科合规法律研究院揭牌成立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18 11:25

光明科学城知识产权人民调解委员会、中科合规法律研究院揭牌仪式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6月17日下午,光明科学城知识产权人民调解委员会、中科合规法律研究院揭牌仪式暨企业合规培训讲座在光明科学城展示中心举行。光明区领导何奕飞,深圳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以及深圳市光明区中科合规法律研究院理事会成员、光明区有关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据悉,光明科学城知识产权人民调解委员会作为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组织,是推动知识产权保护法治模式的光明实践,负责受理全区各类平等主体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之间发生的知识产权纠纷,包括知识产权合同纠纷和侵权纠纷,涉及知识产权领域的著作权、商标权、专利权、域名、不正当竞争和其他特殊的知识产权纠纷等。知识产权调委会的成立,有利于光明区推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改革、提升公共法律服务精细化水平,将在社会治理现代化体系中发挥重要作用。

记者获悉,光明区中科合规法律研究院是深圳首家区级政企合规专业研究机构,也是光明先行先试打造“法治城市示范”的创新平台,致力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保护、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等方面的法律设计、风险防范和争议解决提供具有国际视野的专业化惊喜服务。合规研究院的成立,是推动合规示范科学城建设的重要举措,将为提升光明法律服务品质和服务结构改革起到引领作用。

何奕飞表示,当前,光明正处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的战略机遇期,特别是2020年4月,深圳专门出台《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光明科学城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若干意见》,光明科学城建设进入快车道。新起点赋予新使命、新使命呼唤新作为。接下来,各相关部门要以这次揭牌为契机,凝聚各界法治力量,谋求最大公约数、画出同心圆,一如既往地推进覆盖全域、智慧高效、普惠均等的现代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要扎实推进依法治理现代化创新,努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国际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推进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建设提供更加优质的法治保障,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示范区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做出光明贡献。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