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街道新羌社区推进妇女法治宣传教育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6-18 15:52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8日讯 6月14日下午,新羌社区开展线上家庭暴力普法讲座,旨在推进妇女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妇女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此次讲座共吸引了25位社区妇女报名参加。

此次讲座邀请了新羌社区法律顾问吴兆建主讲。讲座期间,吴兆建顾问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大量鲜活的案例与生动的语言,重点讲解了有关婚姻纠纷、财产分割、家庭暴力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同时穿插校园暴力讲解,从女性的家庭到职场维权,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引导教育社区妇女同胞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虽然受疫情影响无法在线下举行活动,但妇女们都积极地投入到线上的讲座活动中,遇到自己关注的点会截图上传到微信群共享,在互动环节就自己遇到或关注的问题向律师咨询,律师也都一一地耐心解答。

通过参与此次讲座活动,社区妇女们获益不少,不仅了解到家暴的类型和危害,掌握应对家庭暴力的方法和求助途径,还意识到实施家暴的严重后果。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孔繁健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