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基干民兵学理论重实操 增强队伍凝聚力战斗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18 15:53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张玉兰)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精心组织30名应急排基干民兵,前往大鹏训练基地进行为期十二天的训练,通过理论学习、实操训练,锤炼意志,切实提高应急排基干民兵队伍军事素养,确保基干民兵队伍关键时刻“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据了解,早在6月9日,马田街道就通过党工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基干民兵开训动员大会,组织专题学习,部署基干民兵工作。马田街道主要负责人要求各基干民兵,要以高昂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训练中,切实提高训练质量,并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雨季汛期、社会安全稳定等各项重点任务,加强应急处置、应急救援等专业性、实用性训练,确保民兵队伍在危难时刻能够成为替群众排忧解难的先锋队。会议还特邀南山区委党校副校长吴玢锋教授,开展主题为《当前国家安全局势与外部环境变化应对》的专题讲座,民兵们进一步深化对国家安全局势的认识,了解民兵队伍在关键时刻的责任与担当。

理论学习结束后,应急排基干民兵前往大鹏训练基地开展为期十二天的集训。据了解,该次训练依据新大纲和有关训练法规,结合实际情况,突出正形象、练技能、强素质,内容包括警棍盾牌术、手榴弹投掷、防暴队形、轻武器操作、卡点布设等。在训练中,基干民兵统一身着迷彩服,军容严整,精神振奋,高标准完成了各项任务。

[编辑:李婧]